心中事而多

最近几乎还是每天早上六点多就醒了,虽然最后躺床上想想,磨蹭下也就七八点起床. 心中事儿挺多,即使晚上入睡速度惊人,但早上依然还是很早就醒了.

我以前一直自诩是没心没肺,所以可以活的开心洒脱,也可以不用考虑太多事情,自己生性也本不是那么在意的人.  所以每每睡到自然醒,太阳高悬。可是最近却无法做到了.

有时会焦虑,有时也不完全是焦虑,便是觉得有太多的事情自己要做,却时间不够或者资源不够. 有很多事情需要考虑和解决,或许有些事情按着自己的本性,其实不愿意那么去做. 可是要达成预期的结果和减少风险,却必须那么做,那么说.

虽然不知道结果如何,前路怎样. 可是一旦做了,不就应该要尽可能的努力坚持么?很多事情都是么有答案的或者无法用逻辑推出最后的结果的。基于很多假设条件下的推测,都是具有一定的风险的。即使自己努力也有可能覆水难收.

可是曾经自己心中的那么多想法都只是落实在笔记里,这一次终于可以看着一步步的实现。虽然过程麻烦,很多事情也只有开始了才发现需要解决。而预期的总是从最美好的开始.  如果无法承受那么多“坏”, 又如何能够享受最后的“好”呢? 人生都是如此,没有免费的牛奶和蛋糕. 只想占着好的,而不想承担坏的,都是自私,幼稚而愚蠢的.

希望不管结果如何,这一次,至少能看到从想法变成现实.

期待这一天的 到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