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with Ben Horowitz

20140730_184148

With Ben Horowitz

托朋友的福,昨儿去参加了Andreessen Horowitz Co-Founder Ben Horowitz的一个Q&A活动. 原本是本着他的名号去的,想必大佬的Q&A内容挺精彩,确实也没有让自己失望. 不过到最后才发现原来这个活动应该是只邀请那些summer internship在他们公司投资的portfolio公司的实习生。难怪是Invite only.

Ben分享了他的一些经历,作为CEO,作为GM,作为现在的VC。同学们都问了很多问题,有人问道他看中什么样的创业者的时候,他分享了三点:一个是Smart,聪明的家伙谁都喜欢。二是能发现unlearned secret, 举了AirBnB创始人的例子. 所谓发现unlearned secret的能力或许就是能够在通过事物的表象发现背后影藏的本质与商业机会吧。第二是,能够抵抗social pressure的,be yourself。因为创业的人或许都有自己的特性。保持本真,即使本真有有时候是ass hole. 他说Steve 本人其实也非常的ass,并没有什么朋友,但是并不影响他成为great people。他就是那样的人,他也没有刻意去改变. 虽然那或许会是他的一个缺点。

Ben 也提到了作为创业者,其实follow your heart有时候并不是好事,更好的说法或许是找到那些能够发挥你才干你能make contribution的领域,那样会使你获得成就感。而成就感在一定程度上会促使你继续努力。

Ben 喜欢Hip-hop,自己也偶尔写一点。应现场同学的要求,他还表演了一小段他自己觉得不错的段子。

Ben还分享了两个有趣的故事。

一个是另一个联合创始人Marc Andreessen的故事. 说他Marc当初在学校的某个部门干活啥的,在自己业余时间做了个东西,觉得挺好玩,就想着把他商业化,就是后来曾经红极一时的Netscape。这下学校不开心了,想要敲一笔,就起诉了Marc。Marc和学校说是公司小,在发展,是否可以给学校点equity和小比现金。学校不鸟他,不想要他的trash equity,说要cash。貌似他给了N million的cash化解了此事。学校更过分的是,把他当时写的代码卖给了微软….这使是他非常的生气。每当学校有人打电话来要Donate的时候,他都会接电话,和人家解释说自己不会donate….

另一个故事是说Paypal的Max Levchin。说他们是移民家庭,俺家在芝加哥。但是Max要申请大学,然后报名了顶顶有名的MTI(其实也是MIT),立志去MTI学习。但是别人告诉他,美国没有MTI这所大学,他肯定弄错了。然后他最后就去了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不过这听上去更多的像是个笑话.

活动结束时,和Ben合了个影,并咨询了下他对于Bitcoin ATM市场的一些看法. 不过因为后面还有MBA同学的活动,和一个CMU Tepper的MBA小聊了会后就离开了。这兄弟的兴趣方向是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相关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