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18 Tuck Interview by Skype

It’s a nightmare experience!!

至今最为惨不忍睹的一次面试了, 心不在焉如梦游一般, 各种主客观因素一起注定是一场非常噩梦的面试。

 

或许对去Tuck并没有太大的兴趣, 除了排名好, 校友关系紧密以及在GM方面的reputation吸引了自己, 地域气候等都没有吸引自己, 所以几乎就没有准备面试. 傍晚身体不适就睡到六点半左右才起床, 准备了下,看了下why Tuck的素材就上Skype等着8点的面试.

 

熟料房间的网速非常的不给力. 刚开始几乎无法连接视频面试。第一次连接失败后第二次好不容易连接成功了,但是画面非常的卡, 声音也每场不清楚.(要是碰到dreaming school这种情况就悲剧了啊)。之后没开始几分钟就掉线了,直接Skype无法登陆. 后人家面试官(二年级学生)打电话到手机上, 声音比较清楚, 至少好了很多。问了非常标准的几个问题:

1. Introduce yourself/ go through resume

2. Why MBA and Why now

3. Why Tuck?

4. Leadership story? Follow up question about how to choose the solution?

5. Favored part of the teamwork

6. XXXXX, not get it. pass….

7. Advice for your managers or teammates

8. Question for her.

 

此次面试没有端正态度来对待, 或许与已经有UCLA offer+西海岸High Tech 位置, 对自己着实非常有吸引力, 而M7外的Top16的学校对我也并没有本质性的差别. 导致今天一没有面试, 二由于春节期间作息问题导致最近这几天还一直浑浑噩噩, 下午就一直瞌睡犯困, 面试时还是强打起精神面试. 面试过程和结果可想而知. 我觉得这对于自己和面试官都是不是非常好的体验。因为如此, 面试就没有passion与互动, 面试过程就会对双方都很suffering, 变成为了完成这个面试而进行面试, 而不是为了拿到Offer, 非常热切的希望加入这个学校而展现出那种发自内心的热情与期待。这些其实是可以从面试中感受出来的, 无法自欺欺人.

 

基于此, 我觉得对于后天的Cornell面试, 我今晚便写邮件取消面试,并感谢他们给予面试机会吧. 因为一来我已经不想去Cornell了, 面试其实也是多此一举, 浪费互相的时间, 实在没有必要为了多拿Offer而去面试.

 

果然拿了相对满意的Offer后自己就懈怠很多了, 不愿意太花心思去准备和对待了. 这么长的马拉松式的申请过程, 因为心一旦安定与不在惶恐, 便就像紧绷了很久的神经一样, 一松懈就很难在短期内马上进入状态.

 

经验教训:

申请的轮次安排很重要, 一旦拿到一个Offer后, 相同梯队的差不多学校就没有会让你很passion去投入. 除非有一个非常牛的dreaming school的面试给你打一个强心针, 让你热情复活, 否则长线做场很容易短期收获而懈怠。而你发挥最好和最care这件事的时候往往是你一无所有的时候, 你非常紧张惶恐的时候, 那个时候你对于任何可能存在的机会都是拼尽全力去争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