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5 Kellogg 面试@Shanghai

春节前最后一个面试, 以Marketing见长的Kellogg。面试官是在咨询业界非常有名的Alex Sun. 之前就职于麦肯锡中国, 也是专注于咨询求职的“咨询的天空”的创始人. 或许是大学同学就有两个在Kellogg学习, 另外也有几个朋友认识的在Kellogg, 和他们的交流中, 真的发现Kellogg就如其他MBA学校所说的Party School. 同学和校友都非常的nice, 非常注重teamwork 和 collaborative leadership. 也莫名有挺多好感, 基于Kellogg在MBA领域的地位以及广泛的校友网络, 因此也是我的target school. 今天面试过程中也是发现Kellogg其实在entrepreneurship方面也是非常top, 或许是斯坦福在这方面太突出了,导致其他学校entrepreneurship并没有像斯坦福那么的注重宣传. Kellogg还是定位自己的marketing领域的老大. 其实marketing对于entrepreneur 还是挺重要的,或许自己有幸也能够被Kellogg录取吧. 先说说面试吧:

 

约在了Alex公司楼下的咖啡馆, 其实我一开始便已经注意到有人坐在咖啡馆外的玻璃桌前, 不过我不是非常确定是Alex. 就在我打算发短信告知我已抵达的时候, 对面的Alex给我拨了电话. 之前由于朋友圈有些交集, 也让朋友和同学和Alex提起过我, 开场中文聊了一会学习, 工作经历方面的事情.此后进行了一段英文的面试, 几个问题如下:

1. Talk about yourself?

由于其是用中文还说过挺多的, 因此这个问题有啥啥的过了一遍resume, 当时其是应该更多的介绍自己personal的成长经历等或者三个点来promote自己或许会更好吧. go through resume实属下策, 重复了之前的一些中文的内容.

2. What’s your plan?

简述了下短期和长期的一些目标,product manager and entrepreneur in high tech

3. What about School? Stanford, MIT, Berkeley?

坦白的说自己拿了UCLA offer, 不过希望有更好的offer,然后Kellogg其实很多方面都符合自己的希望. 除了Marketing,还有其实entrepreneurship也挺强的, 包括Technology industry management. 当然Stanford确实是dreaming school,不过招的人很少, 很难进的。比较实诚的讲了吧, 要说High Tech和Entrepreneurship两点如果否认斯坦福dreaming school还是挺难和违心的吧. Alex也说了初了斯坦福另当别论, 在其他学校里, kellogg的entrepreneurship不是top3也是top5,我觉得这边足够了.

4. Why Kellogg? How Kellogg could help U?

就讲了academic和community, network等方面讲述了下.

5. A example about how you manage a team?

或许是之前讲述了我学到了how to manage a team方面. 最后讲了下浙江烟草的项目案例. 都是打算之前的故事框架讲述的,感觉回答的并不好. 讲了太多细枝末节的事情.

6. Contribution to school?

7. You advantage compared to your peer?

临场胡诌了下几点,compassionate, easy-going, innovative and dedication to success等.

 

感觉总体面试还OK吧, 不过或许总体的面试流程并没有按自己准备的一些问题可以相对流畅的阐述, 因此更多的是自己临场拼凑的一些语言来讲述, 或许流畅度和节奏感并没有把握的很好. 关于这一点我发现目前为止与两位男面试官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而且碰到两次都是选择了在咖啡馆. 与女面试官目前基本都是聊的很顺畅和俺我自己准备的一些问题. 或许和女面试官沟通的时候互动和调侃的成分更多一点, 因此面试过程中欢乐更多一些. 而与男面试官沟通过程中, 表达倾向于理性与就事论事, 因此相对严肃和professional一点.

 

也不知道面试官会不会给我放行, Anyway, 明天终于可以回家过春节了!

 

目前来看, 终归以这样的状态回家过年也还不错, 没有辜负我2012年的努力.

 

2013年希望能够继续好运, 迎接转折期的一年, 然后更加努力一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