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忌

周末忘记给老妈电话了,今儿照例补上了每周一次的电话.

这次老爸似乎没有像绝大多数情况一样,一接电话就把电话交给老妈,而是和我先闲侃侃话,问了问我考试的情况,或许他以为就像以前考试一样,结果出来了就可以决定了。然后我又耐心的解释给他听MBA申请的流程,以及大概需要的时间等,估计他听不太懂,不过他听听的津津有味,一直很开心的笑着。

然后轮到老妈,老妈估计也是从老爸或者老姐那也听说了我在考试的事情,此前也只是轻微的和她提过,没有详细的说过自己的想法。或许由于此前曾经聊到过自己有可能会有出国打算的想法,那会她还是倾向于别出国了,一出去又是要几年,然后告诉我一堆现实的问题,当然以老妈的阅历和价值取向,无外乎结婚生孩子,估计她最关心的也就这个了哈.

此后已经很久没有提出国的事情,自己也慢慢耽搁了,知道最近又有这样的想法,并且还匆忙的考了GMAT,周末还去参加了CD组织的Tuck的经验分享会,自己最近的事情几乎都是在了解MBA相关的情况,学校,专业,GMAT分数,申请流程等等,似乎也是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又对待一个事情,或许这次不仅仅是浅尝辄止的玩玩,我最怕自己就是不认真了,如果真的认真和专注,很多事情都是可以梦想成真的,关键是你有多想,你有多么的想.

老妈的意见虽然也不是决定性的,但是一般都会对我又很大的作用,尤其是支持肯定的意见.之前出国MBA没有得到她高级赞扬的肯定,总觉得心里还是悬着点什么.’

没想到今天老妈竟然态度极大的转弯,力挺我出国读书!让我可以继续去深造。

当然我又照例忽悠她,去国外读的大学排名去北清复交还要牛逼呀!

读完MBA比现在工资可以高很多啊,职位也会高很多啊.

搞不好还可以交个洋妞女朋友,讨个洋妞回家啊

又把老妈都乐了……哎,对付她我只能用这一招啊,谁让她最吃这一路的呢。

老妈又一次将最现实的问题抗了起来,说你去读把,我支持你,钱的问题我帮你解决。

或许老妈不知道读MBA要多少钱,或许觉得就像以前一样钱不够东借借西凑凑就可以搞定了,不过关于借钱与还钱的能力我还是非常佩服她的。

我就调侃她:你知道读MBA要多少钱嘛,你猜猜看嘛.

她:100万?

我:我靠,这都被你猜中了。

老妈果然胆子是越来越大了,对数字也越来越不敏感了,读个书连100万都敢猜想了,绝对是厉害!她口袋里才多少钱呢O(∩_∩)O哈哈~

她:那你过年回不回家?

我:看学校情况,现在还不清楚,有可能不回家.

她:如果能回来还是要回来过年的,我们热闹一点.那你这样估计女朋友不谈了吧…..

我:恩那要努力学习呀,搞不好出国可以找个洋妞呢…

她:洋妞好!中国人和洋妞生出来的孩子听说挺漂亮的….

我:和你开玩笑的,你想多了.

她:那你什么时候去读书啊

我:早着呢,还要折腾很久,最早最早也要明年下半年啊,如果申请不到就出不去了。所以一切要等申请到了才能算数啊,现在都是空想想的.

她:你最舒服了,出去读书吧.

 

与老妈交流后似乎给我出去读书的勇气有增加了一点点,我知道自己一直是个犹豫不决的人,即使面对出不出国这样的问题其实还是没有很大的决心的。我总是在哪里彷徨,那么忧郁。就像周末朋友聚会,白头翁先生说的,看我的博客,永恒的主题就两个词:迷惘,彷徨.(说错了请指正哈),

 

不过我感觉自己这次应该还是相对认真的,虽然不能说是破釜成舟一站,但是还是希望能有好的结果的.

希望自己能继续坚持!

Keep Drea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