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浮能沉方是真男儿

下午,顶着38度的高温如约去见一个朋友引荐的人.

也是第一次见面,不过此前朋友已经简单与我说起过此人。

当时听闻便有意愿认识此人,即使没有生意上的往来

做为忘年之交的朋友也是幸事.

 

如约在伊诺咖啡见面,几乎是同时跨入咖啡馆.

或许便是缘分,竟然是浙江老乡,虽然我俩整整相差了12年一轮的年纪.

不过很多观点与想法都基于浙人天生经商思维模式下都能达到统一.

对方面相挺是踏实忠厚,岁月与人生的历练在面孔与谈吐的淡定中显露无遗.

虽然第一次见面,不过对其认可度还是挺高,或许个人便是欣赏如此的为人吧.

他前妻外公原是华东某省的省委副书记,此前他过着算是豪华的生活吧.

私人名下有三家公司,一家是专门做开发区的圈地生意的。另两家做网络传输交换机之类的项目.

在当地有七套房子,还有四五辆越野车。私人名下资产少说也有千万上亿的身价.

不过与前妻离婚后,或许是为了避嫌,尽然真的能净身出户.

把所有名下的资产,公司,房子,车子所有的资产签字转移给前妻。

一个人跑去了西部山里住了半年,每天爬上。后又在杭州西湖边住了将近半年.

此后在自家人的支援下在上海偏远的地方买了个小房子,开车一部小车.

供职于一家公司,拿着一份薪水.

讲到这一切的时候,他总是很淡定的笑笑。说是我们浙江人就是自信,当初他在当地的时候也就是几万元.如今一切从头开始也未尝不可.

也是个深有故事背景的人,暂不探究。

只是为那一份抛弃上亿身家的豪迈便也敬佩几分.

如是我,是否能做到如此.

You may also like

3 Comments

  1. 呵呵,我也好想认识。我这边也有类似这样的一个人诶,年轻的时候据说也是中层国家干部,因为不想“耽误”与他交往的校长女儿,毅然提出分手。后来被人拉下马,在50岁的时候进入了基督教,现在是忠诚教士一名。钢琴弹得很不错,喜爱声乐和书法,对于诗词更是可以出口成章。终生未婚。生活极其节俭,练毛笔字的水是要多次利用的。
    能这样生活也是超浪漫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