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Bangkok

今天又是睡到将近中午,简单收拾收拾便搭乘附近的轻轨去了北面的加都加周末市场.

这个号称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大市场确实是占地广阔啊,里三层外三层,大圈围中圈,中圈饶小圈的层层叠叠,密密麻麻.

不过逛了没多久便慢慢知晓,这里便像几乎全世界旅游城市都会有的购物广场一样,出售的大多也都是廉价的商品.

T-shirt,鞋子,手工制品,蜡烛,小吃,纪念商品等等到处沾满了一间间空间并不宽敞的小店铺.

整个下午几乎都用来消磨在这里了,倒不是因为购物欲望的强烈,对我这样对购物可有可无的人来说,瞎逛的唯一目的便是可以打发时间.

几乎在商场里,里里外外的都绕了个遍,挨家挨户的看了好多的东西,不过绝大多数都大同小异,也没有看到特别吸引的东东。

有几家皮具店,有两家卖椰子壳制作的灯笼的还不错,不过也懒得买,走马观花四处逛逛或许更适合我.

走累了,便找个小店吃点小吃,渴了便喝那真真鲜榨的桔子汁,偶尔还领导了在市场里免费发放的推广饮料.

乘着夜幕还没降临,做地铁到了最南端,出地铁后打了车去郑王庙,昨天晚霞下在河对岸欣赏了下高棉建筑的宏伟.

果然就像吴哥的寺庙一样,台阶明显的很高,异常的陡峭,真不知道以前的人难道脚和平衡感都与现在人有这样大的区别么?

坐了船到了河对岸,便是昨天侯船的Tha Tien站,站在随着江河涌动的甲板上,看着徐徐的落日将河对岸的景色渲染的异常通红.

江面也开始渲染的暖洋洋的色彩,落日总是那样的宁静,神秘,回味无穷,在山巅亦或者江河,落日的景致都是如此的动人.

沿着昨日的线路重回市区,在傍晚时分搭乘游船在湄公河上穿梭还是挺不错的感觉,河的东面,临水的基本都是清一色的国际

知名大酒店,香格里拉,喜来登,东方马德里等,河边都是那显得异常有情调的露天餐厅,灯光隐隐中显得非常迷人.

晚上又去了MBK中心和暹粒广场瞎逛,纯粹是锻炼脚下功夫,似乎回来的有些晚了,基本已经关门,只在路边沿街的小摊

信步悠闲的走了走,便一路回去了.

当然没有忘记老妈的叮嘱,便去了路口的“四面佛”那里买了黄花,蜡烛和香开始煞有其事的学者当地人虔诚的样子参拜了下.

在四面佛面前跪的我双膝异常的疼,估计已经N多年没有在这么坚硬的水泥地上下跪祈祷的缘故了。

希望神灵保佑我,让我所有的愿望都能够成真.

P.S.明天开始培训了,早上8点了….谁定的时间啊…真没人性啊,这么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