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成都-拉萨-加德满都

早上五点多,还畅游梦境便被隐约的催促声拉回现实世界,多么挣扎而短暂的梦.极度不情愿的起床,收拾行李,到楼下集合的时候还两眼发呆,靠着大背包站着也不愿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怕是一坐下又迷糊的睡将过去.

 

五点多的时候,车子行驶在成都街头,几乎看不到几辆交错的车子。如果成都的交通路标是正常使用的话,我很惊讶我们的司机缘何在宽敞的马路上高速逆向行驶.不过我已经懒得思考这个问题便在车上处于半昏迷状态了.

 

7:40的飞机还是晚点了将近一个小时在8:30起飞,前往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中途经停拉萨.在飞机靠近拉萨的时候,透过窗户看到外面整片整片苍黄的高原,几乎没有任何的植被。裸露的山脊在阳光下显得经络分明,干练而苍凉. 不过我很喜欢如此广阔无垠荒凉的景象,有时候我会想象自己有一天独自走在一片荒芜人烟望不尽天涯路的荒野之中,心中与脚下便只有那独自走出的路,不用遵循谁设定的路线.

 

IMG_4980

10:00左右我们终于抵达了拉萨贡嘎机场,走出机舱的时候凉风顷刻间侵入肌肤,原来室外早已经开始飘起蒙蒙细雨,难怪如此清凉. 又是安检又是出境检查,随后便在跑道边的候车室等候登机。而汉娜夫妇便没有那么幸运了,因为带了ipad等其他各种东西,非要他们处境登机,直到过了挺久才姗姗而来.

拉萨贡嘎机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机场之一(3600M).透过机场巨大的落地玻璃,看到不远处的山如此的低矮却已是云腾雾绕,第一次看到显得有些好奇.对我这种以前从没上过两千米海拔的人来说,身体力行的体验高海拔的确不是什么好的滋味。虽然没有剧烈的反应,但是即使坐在位置上努力保持平静,控制自己叽叽喳喳的习惯,还是略微的会感觉有点头晕不舒服。或许这便是轻微的高原反应,即使我提前一星期开始吃红景天还是依然难逃高原反应的到来。而此时我尚不知道,后面竟会有那么强烈的高反在徒步路上等待着我.

 

我开始联系已在前方加德满都的突击队员Richard同学,其实几天来基本每天都保持着联系,Richard早到加德满都,帮我们小分队先行探路,至少可以熟悉加德满都周边状况,以及办理各类证件的地方与时间,事实证明,Richard同学果然不负众望,一周的时间已经把加都周边掌握的十之八九,使我们第二天早上能够如期踏上安娜普尔娜徒步之行。

IMG_4987

飞机在加德满都机场降落的时候,似乎每个人都充满着期盼,人群有些激动与兴奋,或许绝大多数人都像我一样,也是平生第一次踏上尼泊尔这个传说中如此神秘的地方.不过走出机场,才发现尼泊尔的机场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当然重点在于前者。机场边上有些破旧的小房子,走过的时候里面竟然全是砖头水泥的,整个和我们社会主义社会的建筑工地上的小房子差不多。我想这样的景象是决然不会出现在和谐社会的,要是换了我们,肯定是至少贴也要贴个墙壁上去,然后用整齐划一的画笔画出一面整洁的墙面。

IMG_4992 

 

我们在机场出口花了800卢布找了一辆Jeep,带我们去向加德满都的游客聚集区-有名的泰美尔区.司机一路不停的向我们推荐去住他家的旅社,对刚第一天抵达的我们来说,价格相当的具有诱惑力,甚至可以免掉我们的车钱,如果我们愿意住在他的旅社.

车驶进泰美尔区后,一篇噪杂的声音开始充斥着整个周围的环境,有摩托车与出租车的喇叭声,有三轮车夫的呦喝声,还有街边小贩的叫卖声.路显得极其的狭窄而拥堵,只能容一辆车通过,所有的行人与车辆都兀自的寻找着最便捷的方式穿梭其中。面对这样的状况,虽然没有度过的难以接受,但是确实出乎意料.不过很快我便觉得深处其中也不失为一种体验异域风情的好机会.

不过我们最终还是没有接受jeep司机的盛情邀请,他家的旅社显的有些阴暗潮湿,或许是最近几个月雨季连绵的缘故.Lawrence他们六人选择了住在jeep司机家隔壁的一懂看去不错的小洋楼。而我便决定还是背着行囊早点和Richard同志去会合.

司机穿街走巷的带着我绕的我晕头转向,终于在JP School(极品学校?专门生产极品的流水线么)附近会面了,而我们便刚好住在这附近的Bamboo Hotel,边上就是中国人聚集的凤凰宾馆,听说经常人满为患.Richard说他便是感觉一出来还是整个宾馆的都是中国人聚集的感觉不太好,便到一边的旅社入住,不过他显然和这边旅社的老板关系打的不错,旅馆老板似乎都免了我们的房租费.

 

由于第二天我们便要赶早出发进安娜普尔娜,下午我们便分工合作。小奥,Eric,安娜夫妇和袁小妖负责兑换货币,将我们一行人各自所需兑换的美金兑换成尼泊尔卢布。而Richard,Lawrence和我便负责找旅行社谈好安娜普尔娜环线的价格. 我只给了小奥200USD,后来想来才后悔没有换更多的,徒步路上的花费确实超出我的预期,即使我希望坚守节俭游的习惯也难以控制.

我们去了Richard之前便踩好点的两家旅行社,其实两家价格基本差不多,经过多方多轮谈判和对各种细节的核实之后,我们将安娜普尔娜11天的行程委托给了World Adventure旅社.(包括了1.ACAP和TIMS,2.4个背夫11天的费用 3. 保险,4,背夫回程的费用。5.加德满都去Besishaha大巴. 人均 112美金)。

 

未完待续.

You may also like

3 Comments

  1. 高反都有的,吃啥都白搭,我还吐了呢,不过习惯就好了,看来下次偶不会高反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