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杭州去富阳窈口村(路线)

其实从很久以前写过那篇关于富阳窈口生态村的介绍问之后,发现几乎从搜索引擎过来的连接一大半是通过搜索“窈口”,富阳窈口,或者杭州富阳窈口相关的关键字连接过来的,相比对这个浙江刚刚兴起对外开放的生态村旅游项目大有兴趣的很也挺多的,却苦于这地方实在是太偏僻了,外人基本无人知晓,对有兴趣的人当然更难难找到一条方便又相信的道路去一窥深山里的窈窕村落。大概就简单写下大致如何抵达富阳窈口村吧,免得有些同志无缘无故链接到我网站却发现毫无信息帮助可言。

窈口村(原为乡)基本上已经是浙江杭州富阳与绍兴诸暨马剑镇相毗邻之地了,因而平时也又往来于富阳与诸暨马剑亦或者义乌之间的往来大巴。因此从外地来窈口基本只有两条进出的路口走。从诸暨马剑方向过来亦或者从杭州富阳往湖源乡方向进来山区。过来旅行者也可以原路返回也可以贯穿而过顺道去西施故里诸暨亦或者来孙权故居龙门一游,此又另话。

从诸暨过来富阳如果不是自驾或者包车的话确实不太方便,因为貌似没有直达的交通工具,往往需要倒几班车才能到,虽然倒车倒挺便利的。从诸暨又很多车倒草塔,然后从草塔车站很很多到马剑镇的,在马剑镇就基本可以找到小面包车等侯那里可以直达窈口。估计这个时间也就不到两个小时吧。如果运气好,碰到上面写着经过窈口的桐庐车那便是幸运,可以直接抵达窈口,其他车具我所知并不多。

从富阳方向过来的车相对便好多了。杭州到富阳的话,自驾者在地图上找到320国道,在杭州只要驶上了320国道线基本就沿着国道一直开便可达到富阳。公交到富阳,在两个地方相对方便些,一个在富阳城站与杭州火车站之间又城际公交,往来基本十分钟(忘记了)就发一部车,因而非常方便。还有便是在龙翔附,那边是个服装城,都是很小的格子铺,拥挤在一幢楼里,想挤挤的可以去看看,不过貌似没有上海这边的态度好,不打算买,最好别轻易的问人家价格…要不…遇到快口的就惨了,这这附近有514路车是到富阳西站附近的综合广场,班次也极多。(如果去做514,记得在车站便拐角出买臭豆腐啊,你不用担心找不到,每次去基本都是要排队的,那是本人吃过最好吃的臭豆腐了,这么多年来貌似都是那个老爷爷在做,锅也没有变大,味道也没变,价格貌似也没怎么变..话说..将近1年没吃到了…)-杭州到富阳估计半个小时多吧(公交)

 

话说富阳去窈口如果自驾估计在岔路口的时候可要看仔细了。如果自驾者,其实可以还是选择找到320国道继续往南开,出富阳城区,富春江的桥叫:中埠大桥。(最好别选择富春江第一大桥,因为那边岔路很多,搞不好便往大源方向过去了)。而且很快就也会遇到一条19省道线(那是可以去向龙门古镇)。可以直接从岔路口下去经过环山,常安继续往里开。基本上从地图上看便是沿着一条富春江的小支流南下树石村,下溪,中溪村,一直沿着环金线再经过路西,路东村,就到窈口村了。貌似现在进村的地方理着一块大石头,上书:欢迎来窈口村之类的。然后进村马路右手边的便是窈口中心小学(偶小学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地方),左手边和小学各条马路的便是窈口中学(偶初一就读的地方)。不过对中学与小学设置的使用已经好久没update了,初中生这里肯定已经没有了,小学貌似也集中外出去读了。这地方估计也真够偏的了,所以好的老师也不太愿意过过来执教,纷纷外出还来不及,而且机构精简,教师编制似乎也梳理过,因而基本上都外迁就读了。到了窈口了,便把车随处停放(只要人家门口同意.)基本你就可以闲逛了,要去看哪些地方什么的,基本随便抓个村名一问便知,毕竟这里很小,这个村子和周边几个村子的人以前稍微大点的人都互相基本认识。

 

如果想要到水库边扎营,问村民路怎么走,开车一两分钟就到了。拐向水库往上走的岔路口有一座很小的石板桥,石板桥往里大概开车一两分钟就到了基本被包裹在山里的麦畈村(人生最珍贵的15年便在此度过),如果步行估计也就十分钟(建议步行,山里这么幽静的感觉走两步其实很不错)估计真去的话,你在村里也看不到多少人,驻守村庄的人不太多了。

如果要爬爬山徒步什么的,首先继续在麦畈村往里走(走的时间就很长了,花个一两元搭三轮车也可以,虽然那速度估计你要慌的),那里有座上叫 “湖田山”(貌似这么拼的),是这附近最高的山,山上已经修了一段的台阶,往上走可以看到高山上的农田,山上还有个庙,以前还可以摇竹筒抽签的,我上一次和好几个朋友去的时候便求签了。那时候每个签会对应又四句话的描述,然后有个对应的历史人物。记得那会有个朋友抽到了秦桧,往后好长时间我们都取笑他,至今都扔记得。而我那会抽到的签对应的是周瑜,然我既开心又小郁闷,终归被诸葛亮气死的会.而那“秦桧”如今在德国深造,而“周瑜”在魔都谋生。这谈笑间已然过去了12年,因为上一次去爬湖田山是12年前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其实又时候想,如若有空,可以去开发出一条新的徒步路线,因为在厅基塔坞再进去人烟稀少的山里面或许可以发现不同的风景。

说着便跑题了,补充下富阳到窈口的公交线路。

在新车站,可以做富阳到马剑的大巴,以前上下午各一般。开车的(有时候)或者收票的基本上却是我好兄弟的爸爸,下午班的车便不往诸暨去了,终点站就是他家门口。以前在富阳读书的时候,每次和他一起回家的时候,我很多次都是在他家吃了晚饭再回我们自己村。如今想来,也倍感思念。他老板是个绝对热心的大大好人。

在西站你也可以找到富阳到窈口的中巴车,但是有时候不一定有。但是富阳到大田的基本上随时都有,因而也可以选择富阳到大田的,然后在大田进了面包车开到窈口。

这些都是以前的情况,如今开放了生态度假村项目,我想交通状况应该好很多了,公交应该也便利了许多。应该回增加很多开往窈口的大巴。只是从今年开放后我便没有回家过,因而情况不是非常清楚。

想我上初中的时候,从窈口到富阳要开将近2个多小时,当然路况以及上下车乘客的原因了。但是如今如果自驾的话基本一个小时内便可到达。

 

发现到最后还是自言自语,写给自己看的。

感觉又像是重新回了一趟家。

或许,有一天

我也会回去,带着另一个人。

不知为何,从未有过。

或许不到时候

You may also like

8 Comments

  1. 你是 我也是那边的哎 现在的路况 车况都比以前好的多 但是我也不太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