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脚布旅行记之越南-芽庄(二)

这什么表情

@最后来张Q点的表情照

 

芽庄似乎是每个来越南的人都不愿意错过的,一年四季,她都是越南国内国外游客趋之若鹜的海滩度假胜地。不过即便是旅游高峰走在芽庄街头,你还是很难发现喧嚣无比亦或者摩肩接踵的游客拥挤现象。因为绝大部门来到这里游玩的人,都盼望着立刻奋不顾身的冲向有着银色沙滩的海边。或在海边游泳,或趟在海边的靠椅上悠闲的消磨着整个下午,或者参加个海岛一日游出海游玩。来芽庄似乎便是意味着与海的零距离亲近,还有那些想起来便口水直流的美味海鲜。

不过芽庄市区似乎并不大,信步其间,随便往哪个方向走,你总会在不知不觉中回到了海滩边,这样的地方或许对那些没有很强方向感但是喜欢随处游走的人非常适合。那条沿着Tran Phu路将近4公里的细沙海滩足够让喜欢漫步沙滩的人享受海边的风景了。听说芽庄的海风还和别处不一样,海风中含着丰富的溴和碘,有利于促进肌体的血液循环。

 

旅馆的弄堂

@旅馆前的过道

下了Sinh Café的车,一夜的疲倦感似乎也在这徐徐的海风吹拂下有些吹散了。由于在芽庄我们并未提前订好旅社,在和老高二人分别后,我们便跟着一个看去相对值得信赖的年轻小伙子去了他们的旅社。宾馆其实离下车点很近,过了条马路,在靠近海边的一个小胡同拐进去便到了,而里面几乎隔壁到处都是旅社。先前原本担心会找不到靠近海边的宾馆,现在才发现,其实绝大部门的宾馆都是非常临近海边的,几乎都是出门便是海滩边。

这次我们选了临海边的一个三人间与一个单人间,三人间每晚10美元,单人间每晚6美元。羽羽说前两次让我混迹于和女生同一房间甚至与她共处一室纯属两个Bonus。在前台Check in,把行李放在房间后,我们便先随便找了个餐厅解决了中饭问题,便去当地口碑不错的Mama Linh办理了次日的海岛一日游票,人均110,000VND。

不过当天午后,芽庄有些烈日炎炎的感觉,Daisy与安红说要去临近的街道稍微逛逛,而羽羽和我感觉有些炎热,便先各自回旅社休息了一会。

吃海鲜

@三人在享受现烤的大虾….

下午去海滩边戏水的时候,由于不想携带过多杂物在身边,我们便只带了个包,身穿泳衣泳裤直接奔赴马路对面的海滩边。当我拖着拖鞋,穿着泳裤,披着一件短袖衬衫,站在海滩马路边等着来来往往的车辆行驶而过,身边不断有行人走过的时候,身穿泳裤站在大马路边的感觉总是有些怪异。不过有着快乐天性的芽庄人或许早已经习惯于这样的情形了。芽庄人又是非常的幽默,不管在哪个角落你都几乎可以听到那句非常有名的”Same Same but Different”,意指差不多却又不完全一样,在芽庄这几乎可以指任何事情。

过路的洋妞

@过路的美女啊…

整个下午都在海边戏水,晒太阳,随处可见的人们在无比兴奋快乐的在浅水滩便追逐着浪头嬉戏。几个人在海边租了几个躺椅便躲在阳光底下,悠闲的吹着海风看着书。不过我还是安奈不住在海边戏水的诱惑,没一会便奔奔跳跳的加入了戏水队伍。或许是有些大风的缘故,海水冲击着沙滩的劲道还是挺足的,一个接一个浪头交替着冲下海滩,把海边的细沙涌上了滩头又不断有细沙随海水而退。在浅水处人也不由自主的随着海水起伏而不断的被冲上沙滩,我尝试着就着退下的波峰稍微原理下海滩边,但是很快身下便是深水区,有些担心被不断退潮的波涛给带到了大海,毕竟我可没在海边游泳国,不熟悉海水的脾性也不知道如何运用波浪的势头在海水中轻松省力的漂浮,所以每次稍微有点距离便又急匆匆的随着海浪回到沙滩了。

秀下身材

@秀身材么…

不过总是有悲剧的时候,就在一个大浪过来的时候,我很兴奋的冲向了浪头,想感受下被海滩拍死在沙滩上的感觉。那些白花花的浪头退去之后,很幸运我没被拍死,不过视线瞬间模糊了,可怜陪伴我多年的眼镜就这样随着海浪而去了,失去了五六百度的眼镜之后的世界便的有些模糊不清。我便很郁闷的回到了躺椅边,非常郁闷的抱怨自己的兴奋过头。要知道那眼镜虽然是从火车站三叶眼镜城只花了一百多元配来的,不过陪伴我的时间比我的历届女友加起来时间还长,当它从我鼻梁上无声无息的瞬间不见的时候,心里着实有点伤感。不过一旁的几个女人很苦头婆心的安慰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既然女朋友会走人,眼镜自然也会被海水卷走,看来估计是应该考虑眼镜和女人都翻新的时候了.

海滩边嬉戏

@我不会忘记的那个海浪…

芽庄晚霞

@那抹晚霞

傍晚的时候,海风吹在身上显的有些清凉,我们便收拾东西打道回府。芽庄的晚霞显的格外奇特,橘红中略带着轻微的紫色,给天际染上了绝妙的色彩。海边的餐厅也开始星星火火的点起了蜡烛,影影灼灼的光色映照在对面的人儿脸上,或许此时有幸能一同在海边的烛光下同赏落日余晖,共进晚餐,那烛光背后的人儿都是幸福的,摇曳的烛光同样照耀在那一双双美丽的眼睛中。

晚上我很执意的要去芽庄天主大教堂看看,那是一座很有法国味的哥特式教堂,当然与巴黎圣母院之类的教堂无法媲美。不过教堂也有钟楼和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而且整座建筑都是石墙凿砌而成甚有气势。不过羽羽她们不愿随行而想待在房间,我便一个人独自踱步去寻找那神秘的教堂。

Sony

@路上经过的Sony Center

就着地图以及街边三位越南大妈的帮助下,我终于来到了它的面前。有种很奇怪的感觉,静静的教堂就在繁华吵闹的街头,教堂前面就是一个交通圆盘通向五个不同的方向的道路在教堂前汇集。教堂边的夜市与小摊开始慢慢的热闹起来,有很多当地人坐在店里或马路边,就着街边的野食,很快乐的交谈着。而夜晚深沉而肃静的有些让我感觉害怕的教堂就那么静静的立在边上。

不知为何,我看到教堂第一眼的时候脑中的反应竟然是《呼啸山中》中描述的那样阴森诡异压抑的感觉,它不是单单的一座教堂而已。我想临街的那块高地之前或许是个小山丘亦或者岩石堆,而教堂便是沿着山势而建的,如今盘踞之上的教堂已经于底下的山石融为一体,有种区别于一般建在平地上教堂的感觉。如今经过将近八十多年的风吹雨打,墙体已经变的非常的残破,在教堂边有些惨白色冷光的映照下有些许的凄凉寒意。鼓起勇气想经过边门进去看个究竟,不过刚走过边门里面便是漆黑一片,也没有丝毫的声响,静谧的让我有些害怕。继续往前走,看到了里面的教堂后院铁门和进得教堂围廊的门都静静的关闭着,只能依着月色大致看到里面的布局。不知何故,边上突然一记狗吠声划破了这静寂的夜空,更是差点划破了我的胆,一种突然而至的恐怖让我飞快的逃离了那里。此前我一路小心的往前走,毫无狗的身影,在这一点上,我坚定不移的认为,那条狗估计潜伏在那里很久了,便是等着逮着哪个胆小的好奇客狂吠一声,很不幸的是,那个人恰好是我。

清洗街道

@夜晚的清洁工

我惶恐的从教堂后面慌张的逃离出来后,连自己都感觉有些失态,回头看看那阴森的教堂楞是心里觉得寒气重重。回旅馆的时候,路上基本没有行人和车辆,扫地大妈都已经开始在清洁路面了。由于刚才被狗吠声惊吓后,我便不敢原路取道回去,那一眼望去,街上竟然没一个行人。.沿着海滩的方向,来到了海滩边才稍微感觉有些许的人气,之前的惊慌失措也有些好转。一个人独自沿着海滩边散步回去,听得一路海浪亲吻沙滩的美妙声音,又那么一刻真的很想坐在海滩边,只是静静的多听会海涛的声音。我有些明白为什么很多人都会痴情于海浪的声音,尤其是在那些夜深人静的时候,只有海水亘古不变的富有节奏感的声音回荡在耳边,有些沉浸的几乎催眠般的声音。

一盏灯一个希望

母女

在临近海滩的广场附近,漆黑的夜色中一盏盏感觉有些明亮却又微弱的灯点缀其间,而等的周围偶尔零散的聚集着几个人,远看似乎以为是在夜晚小聚。走近了看到方才感觉原来是海边的夜晚小摊头,主要都卖些鱼干类的海鲜制品。看到一对母女,看到一对年迈的夫妻,还看到一个形单影只的老奶奶,或许那盏灯就是守候着他们的生活与希望。在这样一个孤单的夜晚,小摊前也几乎没有游客,或许整个一夜,他们也未曾能卖出多少。

眼见着时间已经很晚,海滩边也几乎只是零星的散落着几个人而已,我便一路踱回旅社。

You may also like

4 Comments

  1. 哇,沙发,O(∩_∩)O~

    越写越有情调啊,第一张照片是你么?不太像呢?

    那时候还挺白嘛,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