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2

“如果一定要给旅行赋予一个意义,那么或许我是在寻找,这个世界上比我更加勇敢,坚强与宽容的人们。我审视他们的过去,闭上眼睛感受是何样的痛楚历练了他们,张开眼睛看着他们的幸福。在过客的身旁,在那交错的刹那,我企图望向永恒的一瞬。旅行不是生活,所以旅行不可以为了忘记一个人或遇到一个人。旅行不是生活,因为生活,在别处。”

 

偶然看到朋友贴出来的一段话,觉得不错。

近半年来旅行密度很高,也有人无意间会问到为什么要旅行这样的问题

总感觉有时候很难回答,大家似乎觉得做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意义做为支撑,

如若没有意义或者没有缘由的驱使做某件事某个选择,便觉得不符逻辑

抑或是因为我一年前失恋了,为了忘记一个人所以选择旅行?

还是因为我现在一个人了,出去旅行,期待能够所谓艳遇?

我想这或许是身边很多朋友有可能会有的猜测抑或者玩笑

不能完全否认其中或许会有如此的成份,但是微之甚微

可是我为什么会在这个阶段内频繁的外出旅行呢?

时间:撇开主观或者客观因素所致,有充沛以及自由安排时间的弹性去选择何时去旅行。如若时间都不能成行,奈我如何三头六臂或许已也是在家对旅行意淫而已。

 

盘缠:工资基本能够自给自足,偶尔还能满足下孝心大发时的实际行动。不过也远没有我想去哪玩都可以成行的财政自由度,所以我很挑刺,能用尽少的钱走尽多的路那是最好不过。但是实在需要动辄数千上万的,只要我认为值,也会倾囊参与,即使会让我的现金流出现些问题。

 

生理:恰逢旺盛的精力属于无处释放状态的25岁,也不能对不起’’Monstershou’‘的称号。让我长久蜗居钢铁森林岂不是磨灭了野性。

 

心理:坦诚的说,现在的我肯定不够High,偶尔或许会有些low。用句怨念的话说, 如果我好几个月都忍受在上海发呆,就不能挪个地方去别处发发呆么?还带看到的风景也有所不同。

 

驴史: 小学到大学毕业,除了学校或者班级(大学)组织的活动,偶尔曾和EXs出去旅行外,基本驴史空白。别说这个可爱星球哪些地方我曾到此一游,连这个漫山遍野红旗飘飘的天朝我都没怎么看过,实属年轻时战略性选择错误。

 

以上简单的五点或许是从正常逻辑思维可以解释客观上为什么可以选择偶尔出去旅行的想法。

主观上来说,关于我经常出行的想法以及实际行动确实是情感经历了变故之后出现的,或许原发因素有很多于此有关,毕竟两者的时间相关度很高。但是事情过去了将近一年了,不能说此事便早已在脑海烟消云散,但我也越来越明晰,旅行并不是为了忘却一个人,更不是为了遇到一个人。

 

“其实每个在路上的人都有颗不想流浪的心,正因为没有找到,所以一直流浪”,这是曾经回答一个朋友质疑我一直“流浪”的生活态度。没有找到真正本我,身处何处,都与流浪无异。即使旅行其实很大程度上并不能帮你发现自我,但是我想或许他可以让你跳离一个时空去思考你置身其中并不一定能够发现的问题。

“找寻不安灵魂的根源”这个无比矫情的理由是回答一个相识不久画家朋友的疑问。

 

有些人越旅行越孤单,有些人越旅行越丰富。

旅行本身并不能帮你解决任何问题。

旅行会磨练你看待世事的心智。

 

其实最终之于我来说,即使旅行没有丝毫意义,只要我在某个时间由于无端的缘由想要去某个地方,我变觉得旅行值得。不管那缘由是什么,是否值得意义是深究。

 

如果生命没有意义,值得活么?

有没有可能生命的意义就是在寻找意义的过程,

你以为找到了,却反而失去意义

当你开始寻找时,那个状态才是意义。

摘录于蒋勋@《孤独六讲》

You may also like

3 Comments

  1. 寿寿,我建议你把CSS里:

    .post .content p {
    margin-bottom:10px;
    }

    改成

    .post .content p {
    margin:5px 0;
    }

    这样你的引用区块里下面就不会多出一大截了。

  2. 旅行是为了排解什么或者寻找什么,某些观点很赞同,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