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梦的时间

 

我没有一天不做梦,不过我从来不知道一个梦会维持多久,当然梦可以很长,长到具体时间人物地点情节,但也可以很短很短,短到只是看到一个画面。

今早我大概知道了一个相对具体情节的梦大概会多长,或许也不是正确的感知。

早上自然醒,看了时间:5:12,做了一个好长的梦,哭醒了,看时间5:42. 醒来睡去和再醒来的半小时,我完成了一个相对细节的梦。

我梦到了在做审计的飞人,抱怨自己变成工地民工似东东,在德国留学的沈斌,还在杭州学校读研的汤伟,我梦到了我爸,我妈,我大舅妈,舅妈的儿子,我梦到了蛋糕,我还梦到了一个亭台楼阁的房子,我家现在住的房子和我奶奶住的老房子,我梦到了我在家里等他们给我来过生日。

我在我们家现在住的那地方,一直不停得等,看到了飞人来了,看到晓东来了,不过那是沈斌和汤伟还没来,然后我看到了在亭台的正中放着一张长桌,上面铺着白白的桌布,每个位置上放着衣服餐具,还看到了一个咖啡色的蛋糕在中间,我开始坐在那了,人慢慢的有几个了,可是我没有和任何人说话,我梦里感觉自己有些要哭,因为我从来没有这么过过生日,不过我似乎压制着自己的情绪,怕自己哭了…

不过开始亭台有些喧闹了,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吵,越来越喧闹,我开始有些心烦意乱,小孩的吵闹声越来越多,大舅妈和超超(她儿子,我表弟),好像在我周围了,我觉得想让他们早些离去,不要吵,我就让舅妈先在边上切蛋糕给超超吃。

不过这时人却开始慢慢的离去,变成只剩下我一个人,还有舅妈和超超在切蛋糕,和喧闹的背景,我看到飞人和晓东从窗外走过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大哭大闹,我把舅妈和超超赶走了,还有谁想要出现(忘记谁了,一小孩),我也对这他们哭,让他们走出这个房间,就只剩我一个人大哭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蜷缩在奶奶的老房子的楼梯地下大声哭着….

我还记得我在梦里给自己生日想许的三个愿望,

一个关于过去,一个关于现在,一个关于未来。

一个关于改变,一个关系珍惜,一个关于创造。

或许是因为那喧闹的背景让我没有许到愿望,

我一个人在那大声的哭泣,哭着哭着,

直到发现自己醒着还在被窝里哭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