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倦之后

 

火车:周五下午吃完中饭,早早的开溜去南站,去杭州,两张票,杭州到嘉兴站票,嘉兴到杭州坐票,在嘉兴站出门换车厢,进车想到一刹那火车开动,原来动车中间的停

的真的如此之短。到杭州,正逢换班期间,路上半个多小时方才有司机愿意做生意。周六下午回杭州的火车,坐票,闭着眼睡到上海。去的时候精力旺盛,回的时候精疲力竭,去的时候充满期待,回的时候只想睡觉。

 

家人:年后一家四口第一次相聚,晚上住在宾馆,3V1 被批斗到半夜两三点。弄的我我真的里外不是人了。中饭后,姐姐留守杭州,爸妈去了诸暨,我回上海,从此不知下次相见再何时。

 

婚礼:很喧闹,一直有表演,只是中间的中年歌曲有点汗,不过晚宴上也尽都是中年人士居多。我有些茫然,心不在此

 

新郎:堂哥,算是至亲。平时几乎不怎么见,我也忘记几年没见了,虽然其实也就在杭州城,而杭州我也几乎年年去,有些关系,亲疏远近,慢慢的就沉淀了,我不是个特意而为的人,即使有些许无奈,或许也就是命运的安排。从小到30多了依然还是那么的帅气不减当年,只是一副牙齿不敢恭维,大抵因为小时候太贪吃糖果的缘故吧,可视为一大败笔。在堂表兄弟姐妹间第一个终于结婚了,办了酒宴,希望开个好头,都美满幸福。

 

新娘:嫂子,第一次见,之前只是耳闻过些八卦而已,平身第一次叫了声嫂子,只是以后大抵我叫的次数也并不会太多。女孩在穿婚纱的时候感觉确实不一样的,选一套PP的婚纱,要记住。

 

伴娘:如果有孩童记忆的话,或许她曾经出现过,没有老姐的说明,或许我也不会再知道。毕竟上一次见面,还是至少15年前了。时间创造了这一切。只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记得孩童时候的事情一样,只能说我记性太好,生命中出现过的人何事大抵终归会在一个怎么样的场景里再次想起.看着别人从小孩变成人的变化总比自己亲身感受来的强烈。

 

睡觉:昨晚批斗到半夜两三点,今早五六点老妈和姐姐就醒了,在聊天,全然不顾我那么恋床想睡觉的呼声,要不是昨晚我已经真的非常想睡,老妈子估计还可以继续,精力咋就那么的旺盛呢,这次算是被整废了,到杭州站等动车的时候就想要不坐在地上得了,真的一点也站不动了,好想放弃继续前行,可是我知道一旦失去了最后一点支撑,我估计就直接睡着在车站了。动车上继续睡,努力挣扎坚持着上一号线,黄陂南路,走回家。床上又睡了三个小时,还是依然的头痛欲裂,好想继续睡,睡着,睡着,不用去管他什么时候醒来,或者醒不醒的过来。

 

电话:一个电话,25分钟。一到家就打了,虽然我真的好像睡,第一次聊,只是自己从来没有想到过是在现在这样的状态下第一次聊那么长,或许电话更好吧,我又有何资格和脸面去面对,唏嘘感慨又如何,毕竟我没有丝毫的底气。我又昏迷了,不知何去何从,好自私的自己,好陌生的我,或许连眼泪也不是真实的么,只是一种习惯性的情绪。

 

梦:在我那三个小时的梦中,梦到了我趴在现在的阳台上,下面是宽阔的道路,好几拨朋友不断从楼下走过,小学的,或许还有我现在的同事,让我去打牌,桌面游戏,外面一直一会下着很大的雨,一会就干了,我意兴阑珊的不想出门,趴在阳台上看着他们走去附近的一个地方,心里有些徜徉,或许过会也去?我回到房间,或者已经不是我现在的房间,只是一个空间,和我表弟玩,性质是类似于牌类的比大小,可是我们的道具竟然是我们的每个人好多的青梅,这周在新天地某家餐馆吃的爽口的青梅饮料里的青梅。只是我每次都输给他了,他的青梅都比我大….我也不知怎么就醒了,回到头痛欲裂的现实中,面对昏黑的房间,静静的,嘲笑的。

 

心情: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我的心情的变动周期和幅度在最近两个月达到了高幅高频的震动。似乎也是在这段时间,我看到了自己好多的劣根性,犹豫,懒惰,内心世界的不强大,敏感,情绪不稳定易受影响,耍小孩子脾气,依赖性。不知道这样的状况会维持多久。心情好的时候工作很有劲,努力去把工作做的更好,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什么都懒,懒的工作,懒的吃饭,懒的聚会,只想一个人待着,睡觉。

 

生病:毕业一年没到,我去的医院次数比以往很多年都要多,以前感觉自己身体倍儿棒,也一直吹嘘如此。无奈只是一副皮囊,却已满身病患。眼睛,鼻子,耳朵,喉咙,脑袋上长孔的地方都一起出下问题,加上动不动就折磨我下的溃疡,还有毕业前的手腕陈伤。中午在杭州打车,烈日下好久才打到,我就早就唉声叹气说自己不行了,累死了,不过确实也真的累倒了,老爸老妈竟然没有什么事情,依然步伐矫健,还说我现在怎么这么弱,走这么点路就这么累了。是否毕业一年自己真的身体已经大大下降了。或者他们是不能生病的,生不起病的,所以自然选择让他们身体必须得健健康康,而我慢慢的有些被环境培养的娇贵了,受点风吹雨打就病恹恹的样子。

 

作息:上周每天早上七点起床,八点左右到公司,每天几乎都是那一块办公区的第一个到,我不知道自己为何起的如此之早,公司也不会因为你第一个到就奖励你,也不会因为你早上十点半到要罚你,在这里终归还是有蛮大的自由度。或许我为了证明什么吧,证明自己也可以早起早睡。

 

时间:每天到公司,路上买早餐,到公司边吃边上网看新闻。MSN,校内,ITPUB,融周刊,豆瓣,查看邮箱。3.9-5.9似乎这工作上这两个月空白了许多,拼命让自己努力记起点什么,好让自己觉得没有那么的荒废时间,自己还是学到了些东西,我也确实学到了些东西,而不是做了些什么事情,而我大抵喜欢通过做了什么具体的工作从而学会了点什么。不过兴许已经有了根本性的变化,这种迟到的变化该怪谁呢?该近期的心情么?不是,怪没人告诉我么?也不是,没人有义务去告诉你该怎么做,那该怪谁呢,只有我自己,或许我早已经曾注意到过,只是我让他一闪而过,我也早就想好了该怎么做,不过总是要按部就班,等一切状态让我觉得放心了,我才上前一步。而我所期待了许久的,或许在我内心挣扎的该如何去解决的问题。当我正真去做的时候,开口的时候,两个人的每人一句话就让我安定了,让我满意了。可是接下来怎么做,还是需要自己努力。很多事情都只有经历过才会慢慢去调整自己,思考的要慢,行动的要快。

下一次的时候,我会更好,更快,目标更明确,更直接,更坦诚。

 

头痛依然依旧,睡一觉或许会好多。

我需要的是休息,给自己能量。

 

 

5

 

You may also like